山西局召开行业生态环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07-04

来源: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为认真落实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和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推动行业节能减排,深入打好邮政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快递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和可循环化,近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业生态环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2022年行业生态环保重点任务,积极推进“9917”工程扎实落地。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日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山西局2022年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要求全省寄递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生态法规标准和政策,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稳步推进行业节能减排,推进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更上层楼。

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环保工作责任意识,切实将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履行监管责任。一要不断提质增效,稳步推进行业节能减排,继续加大推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应用力度,巩固拓展绿色网点、绿色分拨中心建设成果,进一步形成绿色低碳发展方式。二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企业环保转型,持续防范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准包装进入寄递渠道。全面落实《固废法》,深入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协同发改委、生态环境厅等部门建立联动治理机制。三要聚焦指标落实,高质量推进全省行业绿色发展“9917”工程开展,为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绿色发展成效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省局机关各部门相关人员,邮政业安全中心相关人员,省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局分管局领导,市场监管科(行业管理科)全体人员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省邮政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和各品牌快递企业省级公司主要负责人线上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