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专题研究邮政快递服务畅通工作

日期:2022-12-21

来源:

打印

【字号:

12月21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就做好当前全国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保供工作,有效满足人民群众的寄递需求进行部署。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保持邮政快递业畅通有序对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全行业业务运行面临较大压力,部分省市波动幅度较大,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改进作风,主动作为,及时有效发现行业在保通保畅保供方面面临的突出挑战,认真客观分析,加强指挥调度,有力推动解决问题,确保邮政快递业平稳运行。国家邮政局将每日向各省(区、市)通报邮政快递业务量、投递量变化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督促寄递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不得在部分地区停止服务,不得随意在前端对揽收进行限流,对于前期受疫情影响关停的末端网点,要实现营业网点应开尽开,最大限度保持邮政快递网络服务畅通。国家邮政局将每日对外通报全国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运行监测情况,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加强“绿盾”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应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通过信息系统及时推送寄递企业分拨中心邮件快件投递情况,每日反馈给相关省(区、市)邮政管理部门限时实地核查,做到件件有回复。要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行业保通保畅保供以及服务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督促属地管理部门和寄递企业及时妥善给予解决。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邮政业安全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