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会议强调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 坚定不移加快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步伐

日期:2023-01-11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1月11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加快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步伐。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作重点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习理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提高履职能力特别是政治能力,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带头做到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自觉在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中找准定位、找到优势、找好路径,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主动融入构建现代流通体系,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要带头强化系统观念,自觉把邮政快递业的工作放在大局中考量,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带头保持清正廉洁,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严格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班子成员要增强“头雁”意识,以上率下,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履行履职尽责、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党性锻炼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准确把握全会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部署,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