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党组会议,强调团结奋斗实干为要 为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日期:2023-01-28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1月28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情况的汇报,向全系统全行业致以新春问候,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实干为要,为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提升保通保畅能力,确保行业运行畅通有序。要迅速把心思精力放在工作上,收假更要收心,按照邮政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推进一季度强劲开局,奋力夺取新年“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力度和干部交流力度。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着眼邮政强国建设需要,深入推进人才强邮战略。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行业党建工作,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必须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任务,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根本,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重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邮政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增强思想政治工作质效,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改进创新工作机制和手段方法,扩大覆盖面、增强亲和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要提升全系统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思想功能,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同邮政管理部门主责主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不断提高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多角度挖掘行业先进事迹典型人物,讲好行业故事,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