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3-01-19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1月19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有关部署,听取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并讲话,强调各级党组织必须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落实好党中央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提供坚强保证。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深情厚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领袖的为民情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周密部署、有序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度过幸福安康欢乐祥和的春节作出行业贡献。

会议强调,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有关部署的具体措施,是落实国家局党组主体责任、“书记抓、抓书记”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政治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务实抓手。要通过述职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角色意识,使抓基层党建成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看家本领。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建设模范机关为总抓手,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好党中央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以更高的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拥护“两个确立”上必须旗帜鲜明,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在服务“国之大者”上狠抓落地落实,使机关党建与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提高“政治三力”上更加用劲发力,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以更强的力度抓好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持之以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按照党中央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坚守精神家园。要努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以更实的举措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建设“四强”党支部,不断提高机关基层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巩固深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成果;强化党内基本制度落实,把机关党建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健全和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制度;有效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创造条件让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当先、建功立业。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更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推进解决机关党建“四化”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加强纪律建设和制度落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推进反腐败工作,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两委委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部分党代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模范机关先进个人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