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日期:2023-04-11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4月11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指导组组长李微微出席并讲话。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副组长周树春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建设模范机关、走好第一方阵的固本工程,作为加强理论武装、培育时代新人的强基工程,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力工程,奋力书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把准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一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在夯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上取得新成效,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取得新成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三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三新一高”,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四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在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创造守护美好生活上取得新成效,自觉站稳群众立场,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五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也是当前全系统的头等大事。要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谋划,全力推动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李微微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国家邮政局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同时,要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对表,找到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国家邮政局各巡回指导组组长、机关各司室负责人、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邮政管理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