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日期:2023-04-20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4月19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邮政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局党组书记、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冲久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开班式。

会议指出,要坚持深思细悟,实现铸魂增智。要通过系统全面学习,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铸牢对党忠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用邮问题,把邮政业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学出方法路径。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坚持辩证思维、系统观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注重分类施策、靶向发力,把主题教育融入邮政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书写加快交通强国建设邮政新篇章的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身作则,涵养严实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推进结合起来。主动统筹落实后续主题教育重点举措,抓紧推进调查研究谋划和部署,及时启动有关工作。持续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深入研究解决办法措施,认真整改到位。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将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家授课与交流研讨相补充的方式进行。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