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强调,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 推动行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日期:2023-05-05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5月5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推动行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一季度行业实现良好开局,“五一”假期期间保持平稳有序运行,整体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但行业发展动能还需加强,持续好转态势仍需巩固。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既增强信心,又保持清醒,按照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乘势而上,推动行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认真落实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要求,着眼服务扩大内需战略,深度融入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持续降低物流成本,为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作出贡献;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提振经营主体信心;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加强与国际邮政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邮政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大局;全面提升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水平,确保行业安全稳定;持续解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督导企业总部完善机制切实维护好员工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推动改革的信心决心,从全局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的战略意图,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要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改革,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动行业改革工作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加强改革工作领导,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加强改革调查研究,加大改革抓落实力度,更好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全力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系统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近期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增强政治自觉,敢于直面问题,做好结合文章,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邮政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