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快递进村”

日期:2022-06-23

来源: 青海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青海省海北州委组织部、州邮政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快递进村”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以党建引领促进“快递进村”。

《方案》明确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服务功能,以党建引领促进“快递进村”,有效解决农村牧区快件投递“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快递服务更好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目标。确定了以“3+1”(三类代投点合作模式和智能快件箱)的方式为基础,结合村情和快递发展水平,推进“快递进村”,有效解决农牧民邮件、快件“投递难”“接收难”问题的工作措施。

《方案》强调,各级组织部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村级党组织思想动员和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畅通网络沟通渠道。州邮政管理局要把村级快件收投站点或综合服务站运行、服务、管理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邮政、快递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及时与村委会签订快递代收合作协议,参照同类地区农村代投点付费标准向村委会及合作业主按时足额支付报酬,加强业务培训。各村级党组织要立足本地实际,积极配合组织部门与企业精准布点、人员选定、日常监管和问题反馈等工作,切实提高村级快递代投点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