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提出建立无人配送服务新模式

日期:2022-07-01

来源: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行业重难亮点工作取得成效,近日,海南省中部邮政管理局多方协调推动,将智能信包箱项目和无人车末端配送项目纳入属地五指山市《智慧城市总体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进一步优化城市末端投递服务质量、推动数字邮政建设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政策保障。

《方案》明确,由中部邮政管理局牵头,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抓好智能信包箱项目与无人车末端配送项目建设。一是把智能信包箱列入新建住宅小区验收项目,代替以前的传统信报箱,由开发商承建。由市政府统筹资金,逐步在政府机关、学校和医院等场所安装智能信包箱,通过数据化管理、智能化服务,实现邮件快件便捷有效投递服务。统筹资金保障及政策支持,给予无人配送车相应路权,由具备条件的快递企业在重点校区或社区等具备条件的区域开展符合邮政行业标准要求的无人车试点运营,建立无人配送服务新模式,实现“无人配送技术+末端共配模式”联合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