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局多举措推进快递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日期:2022-07-04

来源: 江西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为切实保障全市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近日,江西省上饶市邮政管理局按照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多举措推进快递员优先办理工伤保险工作。

一是开展调研摸底。联合市人社部门、市总工会深入实地,迅速摸清全市邮政快递业发展形势、企业数量、人员规模、用工模式和员工参保现状等情况,充分预判工作形势,规避可能的工作风险,并指导企业建立台账有序推进。二是加强沟通协调。与市人社部门、市总工会召开座谈会,就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业工伤保险缴纳相关事宜征求意见,针对行业特点,对工伤保险参保、缴费、赔付流程进行探讨。同时加强与县域人社部门的交流,对接优先办理工伤保险工作。三是积极宣传动员。向企业及时解读工伤保险的参保对象、参保方式、赔付标准等,指导企业开展参保宣传、培训,提高快递员工伤保险依法维权和工伤预防意识。四是强化政策支撑。与市人社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详细列明有关事项,合力推进全市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五是有序推进落实。进一步核实确认企业是否符合工伤保险缴纳资质,简化优化参保登记、缴费等手续,加强部门联动和督促检查,确保快递企业及从业人员依法参保,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

上饶局表示,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督促快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政策实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提升快递员群体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不断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