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局联合多部门启动快递小哥线上服务平台

日期:2022-07-01

来源: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为推动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融入基层治理体系,近日,山西省运城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委组织部等多部门举行快递小哥线上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快递小哥线上服务平台是运城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新e家”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解决新业态从业者流动性大、学习实效不强、党建基础薄弱、抓党建“有心无力”等实际问题,通过应用平台各项功能,为包括快递小哥在内的新业态从业者打造一个“学习有阵地、服务有保障、急时有人帮”的网上“加油站”。

活动强调,一是要让快递从业群体党建工作更有影响。各级党委、邮政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抓行业就要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快递领域党的建设“两个覆盖”,不断扩大党在快递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二是要让快递从业群体党建工作更有温度。积极构建快递小哥“线下+线上”全方位服务体系,既要用好用活“爱心驿站”,让快递小哥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心烦能倾诉;又要精心打造线上服务平台,让快递从业人员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理解、关心,不断增强获得感、提升融入感、强化荣誉感。三是要让快递从业群体党建工作更有力度。加快构建党委主导、非公工委牵头抓总、邮政管理部门具体推动、街道(社区)党委兜底管理、相关职能部门配合指导的工作格局,坚持外力推动和激发内力结合,打通党建工作路径,坚持把典型选树和宣传引导结合起来,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快递领域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运城市邮政管理局、市非公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及盐湖区政府负责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