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局组织开展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培训

日期:2022-07-04

来源: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为推进全市邮件快件包装绿色治理,更好完成行业生态环保“9917”工程目标,近日,湖南省长沙市邮政管理局组织邮政、快递企业开展2022年度邮政行业生态环保培训。邮政企业及各快递品牌省管中心及相关许可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组织企业观看了快递绿色包装专题宣传片,重点学习了绿色包装治理相关法律法规、绿色包装分类、电子运单使用、绿色包装物选择、绿色包装操作方法、企业告知协议用户绿色包装义务、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可循环包装箱(中转袋)使用、过度包装和二次包装现场辨别等绿色包装知识。

长沙局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业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的宣贯实施,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工作实效。二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将邮件快件绿色包装工作纳入企业日常管理和企业内部制度,以制度化、规范化推动邮件快件包装绿色治理。三是推进邮件快件绿色包装应用,加强采购符合绿色环保标准的包装物和填充物,进一步普及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箱,履行告知协议用户绿色包装义务。四是要加强培训教育,积极组织从业人员进行快递绿色包装操作知识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生态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技能水平。五是要加强生态环保宣传。持续开展“邮来已久、绿动未来”宣传活动,宣传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9917”工程,倡导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循环化,传播行业生态环保先进做法,大力营造浓厚行业生态环保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