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01-13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1月13日上午,国家邮政局举行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报告会。

  施芝鸿在宣讲报告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全会议题的考虑和对起草《决议》的明确要求,以《决议》顶层设计相关的十个重大问题和精髓要义为重点,从制定《决议》的顶层战略谋划、重大政治要求、指导原则,《决议》起草背景与过程、框架结构、主题主线、关键词,关于用党的自我革命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决议》精髓要义的数字化表达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全面、系统的阐释解读。他强调,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和研究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马军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施芝鸿同志所作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权威准确、厚重生动,既有全局的视野、历史的总结,又有理论的概括、实践的指引,是一堂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和政治素养提升课,对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邮政管理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军胜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邮政管理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有关部署,自觉从“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的高度认识《决议》的极端重要性,以此次宣讲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更加自觉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邮政快递业的全面领导。落实政治机关定位和第一方阵要求,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各项工作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谋划部署工作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断增强历史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自觉传承邮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赓续“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红色根脉,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红色本色,践行邮政人的初心使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四五”邮政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新征程中勇挑畅通重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举行。国家邮政局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离退休党支部代表、中国快递协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局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市(地)邮政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