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强技能 防范风险保安全

日期:2022-06-30

来源: 吉林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为推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做好寄递服务保障,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近日,吉林省白城市邮政管理局组织邮政、快递企业举办2022年度邮政快递业应急综合演练。 

演练得到了白城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禁毒支队、反恐怖支队、特警支队、市烟草专卖局、市卫健委、市洮北区卫生健康局、市工业园区消防救援大队、白城蓝天救援队大力支持,演练现场出动了消防救援车3台、反恐防暴车1台、毒品检测车1台、救援专业车辆1台。 

演练包括反恐处置、涉毒快件辨别、违禁物品查堵、违法卷烟收寄、疫情防控知识讲解、消防应急处置和伤员急救等环节,为现场参训人员全面展现了威胁寄递行业安全的各项突发事件处置过程,进一步提升全市全行业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能力,促进了行业安全发展。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综合培训讲课内容丰富、实用性高,有力提升了从业人员处突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扎扎实实抓好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为全市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