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 以练为战 榆林局组织开展行业保通保畅应急演练

日期:2022-09-13

来源: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市邮政分公司分拨中心组织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设定场景为疫情发生后,榆林局迅速启动行业应急保障工作机制,协调组织邮政、快递企业快速运送居民生活必需品、医疗防疫物资等物品到指定地点。从启动应急机制、集结应急保障人员和车辆、任务分配到物资运递等,演练组织严密、贴近实战,参演人员按照应急演练方案迅速响应,协同配合,沉着有序完成各环节演练。演练检验了行业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运递能力,增强了行业保通保畅的实战能力。

此前,为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期间保通保畅工作职责,榆林局印发《关于成立榆林市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物资运递应急保障小组的通知》,从邮政、快递企业抽调人员和车辆组建县级物资运递应急保障队,切实保障防疫物资、居民生活物资和邮件快件运递需求。

榆林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指导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