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邮政业标准项目立项建议的函

日期:2021-12-03

来源:

打印

【字号:

  为做好邮政业标准制修订工作,发挥标准支撑和引领作用,根据《邮政业标准化管理办法》,现征集2022年邮政业标准项目立项建议。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立项建议范围

  本次立项建议征集范围为邮政业绿色环保、安全发展、协同发展、服务多元、智能互联五个方面相关的基础、技术、产品、服务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二、申报要求

  1.本次立项征集原则上优先考虑《“十四五”邮政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中所列标准,如有其他立项需求,请对标准项目建议的必要性、可行性、先进性等作充分论证,并进行详细说明。

  2.请认真做好标准查新工作,所提出的立项建议不应与已立项标准项目和已发布标准重叠或交叉,并与现行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协调一致。

  3.申报项目不宜超过2项,标准研制费用原则上由起草单位承担。起草单位应能在指定期限内完成研制任务。

  请组织研究,认真填写《邮政业标准项目立项申请表》(附件),并于2021年12月10日17:00前将盖章版扫描件反馈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李婷13671019951 邮箱:827296343@qq.com。

  附件:1.邮政业标准项目立项申请表

   2.《“十四五”邮政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待制修订标准目录

  

  全国邮政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1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