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份邮政管理局全部纳入省联防联控机制

31省份邮政管理局全部纳入省联防联控机制

2022年05月22日   

5月20日,福建省邮政管理局申请列入省联防联控机制获得批准。至此,全国31个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纳入省联防联控机制实现全覆盖,为行业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这是在国家邮政局和邮政业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深入落实部门责任,融入地方防疫大局,推动纳入各省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取得的明显成效。

目前,国家邮政局按照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部署,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系统部署,加强政策保障,实施按日调度,开展实时监测,制定督办措施,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行业运行稳步恢复,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自4月24日以来,快递业务量回升明显,恢复至日均3亿件左右。

自各地邮政管理部门陆续被纳入省联防联控机制以来,全国共出台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政策省级文件81份、市级政策61份,对做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启用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全国统一通行证、增设查验通道完善检查流程提高重点物资货运车辆通行效率、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升快递物流配送能力畅通微循环等工作进行部署。

下一步,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将在国家邮政局指导下,有效发挥省联防联控机制协调作用,切实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