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全国快递揽投量双双突破10亿件

五一假期全国快递揽投量双双突破10亿件

2020年05月06日   


五一假期期间,受“双品网购节”和农产品网络热销等因素拉动,全国快递包裹揽投量同比增长约四成。据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全国邮政行业共揽收快递包裹11.02亿件,同比增长41.8%;投递快递包裹10.38亿件,同比增长38.93%。

五一假期,邮政行业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快递包裹业务量从一月份的低位运行快速恢复,2月份增长率转为正增长,目前稳定在30%以上的高速增长区间。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务、邮政等部门联合打造的“双品网购节”对于近期业务量恢复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受消费信心增强影响,食品、日用品和3C产品等商品网络销售火爆,有力带动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农产品网络销售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湖北潜江小龙虾、广西武鸣沃柑、海南芒果等各地知名产品借助邮政快递渠道销往全国,形成供需两旺的良性循环。

该负责人还指出,五一假期,各寄递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生产作业场所操作规范建议,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寄递服务渠道畅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