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邮政快递业获首批防疫和消杀补贴600万元

上海邮政快递业获首批防疫和消杀补贴600万元

2022年06月29日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

近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协调市政府办公厅和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全力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红利转化为行业的“真金白银”补贴,目前全市邮政、快递企业首批防疫和消杀补贴 600万元已经到位。

为争取将行业防疫和消杀补贴纳入上海市助企纾困政策,切实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细化,上海局向市政府办公厅和市发改委详细汇报、介绍了全行业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及复工复产后每日防疫消杀的开销成本。疫情发生以来,全行业坚守防疫阵地,全力做好从业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邮件快件、营业场所、运输投递车辆消杀等各项工作,为市民生活物资保供、紧急药品配送,以及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畅通城市经济循环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特别将邮政快递业防疫消杀补贴纳入《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随后,上海局推动邮政、快递企业总部聚集地青浦区率先出台具体的防疫消杀补贴标准。对邮政、快递企业的防疫和消杀按照实际支出的50%给予补贴,分拨中心最高不超过15万元,末端网点最高不超过3万元,青浦区邮政、快递企业可获得防疫和消杀补贴600万元。

上海局表示,将按照《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相关要求,积极推动与市财政局联合发布指导文件,对各区防疫消杀补贴发放标准加以明确,促进防疫消杀补贴政策在各区落地实施,让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应享尽享快享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