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邮政驰援 免费蔬菜包送进北京多个封管控社区

爱心接力 邮政驰援 免费蔬菜包送进北京多个封管控社区

2022年05月27日    中国邮政快递报

“我们正发愁呢,爱心大礼包就送到了。”“太感谢你们了,辛苦了!”近日,一袋袋装满新鲜西红柿、胡萝卜、土豆、洋葱、包菜、黄瓜、苹果等蔬菜水果的爱心蔬菜包陆续送达北京市海淀区多个封控管控区居民家中,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当前北京疫情仍处于胶着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丰台、海淀等多区实行提级管控措施,为加强居民生活保障,各级政府联合各大商超为多个封控管控社区居民赠送爱心蔬菜包。在这场爱心接力中,北京各级邮政企业主动担当作为,紧急调配多辆大中型邮政运输车,全力协助调配物资和人员,助力物资尽快送达封控管控社区居民家中。

按照海淀区委、区政府部署,5月21日晚,区商务局紧急联系区重点保供企业物美、翠微、超市发等企业,调配蔬菜水果,为封控管控区居民准备8.5万份爱心蔬菜包。但由于保供超市运力不足,海淀区邮政分公司迅速集结了一支14人14辆车的保供队伍,驰援爱心蔬菜包的“点对点”转运工作,有效确保了8.5万份爱心蔬菜包5月22日全部送到居民手中。

在全力驰援爱心蔬菜包配送的同时,北京各邮政企业还充分发挥渠道平台优势,保供首都菜篮子。

根据上级有关安排部署,丰台区邮政分公司坚决落实各项保供保通保畅要求,充分发挥渠道平台优势开展保供物资“蔬菜套餐”拼团接龙活动,全力做好首都保供物资工作。丰台邮政“蔬菜套餐”的品种包括小白菜、土豆、尖椒、西红柿等8种蔬菜,8枚鸡蛋和调料包等内容组合。活动依托北京邮政农产品基地建设,采用以个人为单位开团“预售+邮寄”运营模式,利用“邮乐优鲜”等线上平台,为首都市民提供蔬菜订购配送服务。

眼下正值大兴西瓜上市,由于疫情防控,大兴保供西瓜、蔬菜运输遇到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大兴区邮政分公司主动作为,在运力紧张的情况下,及时调配重型邮政运输车辆,紧急开通物资绿色通道,将3000箱十余吨大兴区保供西瓜、蔬菜第一时间送达防控区仓库,既解决了合作社农产品运输难题,也满足了居家群众的水果需求。为进一步扩大西瓜销路,大兴邮政还针对该合作社特点,建议将其产品引入邮政分销平台,通过邮政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引流获客,实现“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同时依托邮政企业正在全力推进的大兴西瓜基地,将大兴西瓜打造为邮政特色农产品品牌,全面助力合作社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