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苏宁物流升级首都保供模式

北京苏宁物流升级首都保供模式

2022年05月26日    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段时间,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北京苏宁物流迅速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在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首都民生保供工作。

针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以及可能出现的管控区紧急物资配送需求,北京苏宁物流升级保供模式,组建了一批由业务尖兵组成的保供队伍,储备库房1万余平方米,调集保供直通车200余辆、“白名单”配送人员500余名。保供人员实行“早抗原晚核酸”的闭环管理,可实现7×24小时实时响应,为北京市运输2000吨应急保障物资。作为通州区防疫物资储备库及配送单位,北京苏宁物流每日多频次为通州区各级政府、事业单位配送防疫物资,全力保障首都防疫物资、蔬菜、水果、肉类、米面、饮料、生活家电等民众日常需求物资的供应。

4月29日,接到政府部门通知后,北京苏宁物流立即动员员工参与朝阳区八里庄西里、通州区珠江四季小区等社区的志愿工作。除了协助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常规志愿工作,北京苏宁物流的部分志愿者还自带工具和常用配件,为小区居民上门维修电器。

5月4日,接到通州区宋庄隔离点紧急订购400台彩电的配装需求,北京苏宁物流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出货,并加派车辆、增派人员前往隔离点进行安装。最终在当日完成彩电配送安装任务。

5月11日23时50分,接到通州区马驹桥政府安装货架需求,北京苏宁物流立刻响应,由北京苏宁物流配送中心负责人胡潘亲自带队,连夜增派由9名业务尖兵组成的安装队伍前往封控小区。从接到任务到安装完成,总共用时90分钟。

疫情当下,北京苏宁物流的快速响应保证了各项物资的即时送达,也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