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不间断 质效不降低 上海邮政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服务不间断 质效不降低 上海邮政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2年06月02日    中国邮政快递报

自5月25日起,上海市邮政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邮政)有序恢复个人寄递特快专递服务。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非协议客户的个人用户,有条件的可前往上海全市139个邮政营业网点交寄特快专递邮件;协议客户的个人邮件交寄,可通过双方约定条件允许的方式进行收寄或用户自行前往邮政网点交寄。

“今天,中国邮政送来了换发的驾照!”“终于能收快递了,我的快乐又回来了。”当天,“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这一信息之后,2个小时内阅读量超过10万,市民纷纷留言表达喜悦。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已进入向常态化防控转换阶段,全市正在全力推进扫尾清零工作,为下一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充分准备。

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要求,作为上海邮政快递业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上海邮政本着分步实施、分级管理、分区施策的原则,全面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上海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邮政依托全网力量,努力打通大动脉邮路、畅通微循环,积极开展保通保畅保供工作。截至5月24日,上海邮政累计运送防疫物资和民生保供物资3.22万吨,服务各类单位和小区6759个,惠及市民超过573万人次。

在复工复产方面,5月20日,上海邮政恢复大宗外埠平信收寄功能;5月25日起,全市139个邮政网点有序恢复个人寄递特快专递服务。目前,上海邮政实现了国内进出口邮路畅通,实现了保供物资进沪渠道畅通。5月中旬,奉贤、金山等区已经基本恢复辖区内报刊投递。同时,上海邮政还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APP等线上服务渠道,加大对客户非接触服务方式的推荐、宣传和引导力度,确保疫情期间客户的各项需求能够及时满足,保证服务不间断、服务质效不降低。

在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推动下,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商务委员会发出通知,向社会专门推介邮政服务。目前,上海邮政已累计对接2180多家生产制造、外贸等企业,为其提供上门收寄服务,并为广大市民提供证照寄递等便民服务。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工作,上海邮政将组织开展寄递业务“奋战百天”营销竞赛活动,全力以赴追收补缺;尽快恢复各邮件快件处理中心正常生产运作和扩大出口线路,增加投递实际到岗人员,快速提升运营质量;落实抓好市趟运输、邮区中心规范化、够量直达等六大改革,着力提速度、降成本;落实推进“管理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为上海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邮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