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局联合12部门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

滁州局联合12部门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

2024年04月16日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12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汽车客运站转型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客货邮融合发展获支持。

《通知》明确,支持客运站在精准实施分区管理、保障安全有序运行的前提下,改造建设物流配送设施,鼓励汽车客运站经营者强化与货运产业联动发展,建设分拨配送节点,开展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业务,拓展货物和邮件快件托运、仓储、分拣、配送等功能。支持乡镇客运站拓展邮政快递、货运物流、公路养护等功能,提供客运乘车、邮件快件寄递、货运物流等服务,打造“一站多能”的农村客货邮融合站点。指导农村公交和班线改造车厢,运输下乡进村的邮件快件,推动客货邮深度融合发展。

滁州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把握利好政策,加强与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提升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质效,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