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局通知部署加强国际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广东局通知部署加强国际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2023年10月30日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印发通知,部署加强国际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通知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建设国际寄递物流体系对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发挥政府部门在规划引领、统筹协调、平台搭建、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引导作用,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提前谋划、积极推动国际寄递发展。

通知强调,要优化发展环境。发挥广州、深圳区域枢纽辐射能力和广东三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优势,鼓励寄递企业在广东设立区域总部或功能总部,拓展国际业务,提升跨境运输能力,完善国际服务网络,推动寄递企业与跨境电商企业相伴出海,打造跨境电商寄递中心。

通知要求,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商务、海关、交通运输、发改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研究发展国际寄递业务的政策供给,积极争取基础设施建设、电商快递协同、跨境通关便利、航空货运资源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