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仓+同城夜配 中通云仓服务大金空调出库时效提升50%

高标仓+同城夜配 中通云仓服务大金空调出库时效提升50%

2022年06月28日    中国邮政快递报

大金空调作为全球知名空调企业,市场占有率在国内稳居前列,但其庞大的市场体量也给后端供应链物流带来了巨大考验。

2020年,大金空调与中通云仓签署仓配一体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大金空调的全国配件RDC仓(区域配送中心)、DC仓(配送中心)落地江苏昆山花桥。迄今,中通云仓充分利用B2B仓配优势为大金空调提供仓储、运输、配送及供应链解决方案,助力其实现供应链转型升级。

根据大金空调仓储项目的时效、成本诉求,中通云仓启用了高标准的昆山花桥仓。该仓距京沪高速入口仅有4.2公里,离上海绕城高速入口仅4.4公里,优越的交通优势使该仓储有效连接大金空调的上海制造中心与苏州制造中心。大金空调将配件以整车运输的方式运送到昆山花桥仓存储后,由中通云仓提供仓配一体化服务。

便利的交通区位提升了大金空调产品零部件进入花桥仓的效率,同时,也缩短了零件配送到各经销商与维修点的时效。目前,在仓储500公里范围内,花桥仓的配送时效可保证零部件在次日中午前送达,500~1000公里范围的配送时效控制在48小时内。

按照大金空调零部件的特点,中通云仓重新设计了仓库的存储区和作业区,投入高位货架、滑升门、升降平台等设备,进一步提高装卸作业效率、减少货品搬运次数,并设置专属包装区,严格根据包装指示书对未包装的裸件进行打包。

同时,中通云仓严格执行“7S”标准进行管理,将花桥仓打造为一个“安全、卫生、整洁、有序、规范”的标准化仓库。在库位科学规划、流程精心设计、设备及时投入的情况下,花桥仓有效提升了大金空调项目的物流效率、运营质量以及用户物流体验。

在接到大金空调经销商或维修点发出的配件订购需求后,中通云仓自研的B2B城配系统就会自动匹配库位、人员、车辆,下达业务指令,引导仓储各环节合理、高效协作,以汇总波次拣货的方式统一出库,而后再根据订单进行分发,保证同一天发到同一个地址的订单合单运输,使整体出库时效缩短50%以上。

同时,中通云仓针对上海区域45家维修点的配件服务需求,采用同城夜配的方式,保障客户第二天一早就可以收到并使用零部件。如有异常问题,花桥仓会在客户反馈后的1小时内给予解决。近几年,中通云仓推出的同城夜配模式几乎未出现过差错,客户好评率近100%。

2022年年初,大金空调(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野觉到花桥仓考察时,对中通云仓提供的长期、稳定又高质的仓配服务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大金可以借助中通云仓的支持,扩大公司在智慧仓储物流方面的优势,并推动大金空调产品供应链品质的持续提升。

“未来,我们将继续执行严格标准,创新服务方式,为客户降本增效而不懈努力,争做客户始终信赖的物流合作伙伴。”中通云仓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