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巩固和强化行业绿色生态环保工作,今年年初以来,广东省中山市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辖区邮件快件包装绿色治理工作。

一是召开2022年邮政快递包装绿色治理专题会。通报2021年“2582”工程中,全市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就如何有效实施2022年“9917”工程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相关要求展开研讨,从强化邮政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推进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加强电商和快递规范管理、规范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开展绿色分拨中心和绿色网点试点、积极推广绿色运输应用、加大绿色环保工作宣传和培训力度等7方面提出了落实措施和建议。二是积极配合做好海南省快递包装绿色治理跨省协同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督促企业认真做好海南快递包装绿色治理要求的宣传贯彻,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稳步推进海南快递包装绿色协同治理和落实有关禁塑规定,助力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建设。三是开展绿色治理专项检查。按照《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要求,现场检查企业“瘦身胶带”、循环包装盒、循环中转袋、可降解包装材料的推广使用和电商件不二次包装的情况,并对寄往海南的邮件快件包装材料进行重点检查,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邮件快件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治理的相关要求,减少不必要包装,提升行业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