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邮政将增发《南希·里根》邮票

日期:2022-06-29

来源: 中国集邮报

打印

【字号:

    美国邮政日前宣布,将在7月6日增发一枚永远邮票,纪念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1921-2016)。邮票图稿揭晓仪式于6月6日上午在白宫举行。
    南希·里根是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1911-2004)的妻子,1981年至1989年担任美国第一夫人,是她丈夫最信任的拥护者。南希·里根对她的国家充满了热情,积极支持了许多事业,包括造福老人和儿童的寄养祖父母计划,关注越战老兵与战俘的困境,预防青少年吸毒和酗酒,对非法毒品“说不”,关注乳腺癌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的研究等。作为第一夫人,她与丈夫携手合作。她对里根总统成功的奉献、幕后影响力以及她在公共服务方面的遗产,使她成为现代最重要的第一夫人之一。
    邮票图案基于1987年亚伦·希克勒所绘的白宫肖像,南希·里根穿着由詹姆斯·加拉诺斯设计的红色飘逸长袍,眼神坚定地注视着前方。仪式上的发言者一致称赞南希·里根是在一个没有明确角色的工作中表现出色的人。
    美国邮政总局局长德乔伊说:“通过发行南希·里根邮票,我们希望为公众提供一种方式来纪念这位伟大而有影响力的美国人。我和美国邮政总局的65万名员工,很自豪能够用这枚邮票向第一夫人南希·里根致敬。”
    邮票首发的7月6日是她101周岁生日,首发式确定在加州里根总统图书馆举行。按照2012年为纪念前第一夫人伯德·约翰逊诞生100周年发行邮票设定的传统,这枚南希·里根邮票应该在去年7月6日发行,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而被迫推迟了一年。
    这枚邮票是美国邮政发行的第6种纪念第一夫人的邮票。其他5位出现在美国邮票上的第一夫人分别为玛莎·华盛顿(1902、1923、1927、1938年的邮票),多莉·麦迪逊(1980),阿比盖尔·亚当斯(1985),埃莉诺·罗斯福(1963、1984、1998),伯德·约翰逊夫人(2012)。

国家邮政局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国家邮政局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