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邮政一年内减少86个邮局

日期:2022-07-04

来源: 邮政研究院官微

打印

【字号:

    近期,日本邮政公布了2021年度末的邮局数量,营业中的邮局在全国有23726个,比2020年度减少86个;直营局为20050个,比2020年度减少20个;简易局为3676个,比2020年度减少66个。其中,直管局的增减变动按原因、理由来看,因邮政需求减少而废除的有13个,因区划调整和入住大楼拆毁等原因关闭和废止的有25个局。此外,新设邮局的有10个,恢复营业的有8个。
    在关闭的邮局中,还包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暂时关闭的9个。另外,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选手村的邮局分室(比邮局级别低的邮局网点)等2个短期设置的邮局也计入了新设和废止的邮局中。
    在2012年10月原邮局公司和原邮政事业公司合并成为日本邮政公司之后,全国邮局数量减少了507个,其中直营局减少126个,简易局减少381个。

国家邮政局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国家邮政局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