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寄递企业备战不明朗圣诞季

日期:2022-11-25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

打印

【字号:

西方圣诞季购物已拉开帷幕,美国的快递公司却在充满不确定性的预测中准备着。

美国多家快递企业公布了应对2022年快递高峰的详细计划,包括招聘季节性员工、投资提高运力和改善快递服务等。但面对经济不确定性增强、居民生活成本上升、消费者支出意愿下降,企业预计今年的旺季业务量将与去年持平甚至出现下降,消费者也将延迟购物,选择可能的优惠促销。

联合包裹首席执行官Carol Tomé最近在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与2021年相比,预计公司包裹数量将在12月晚些时候达到峰值,消费者的购物行为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类似。Tom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联合包裹预计将迎来一个相当强劲的业务高峰,四季度业务量或将比三季度增长近25%。联合包裹计划雇用10万多季节性员工应对旺季。

联合包裹的竞争对手联邦快递预计这个旺季或许会很平常,并没有对外提供季节性招聘计划的具体数字。去年,联邦快递在旺季来临前雇用了约9万人,但今年的水平会比去年低。上个月,联邦快递宣布从明年年初开始上调运费,并推出了一项数十亿美元的成本削减计划。该公司正努力应对美国、亚洲和欧洲等关键市场的放缓趋势。在最近公布的季度财报中,联邦快递的净利润下降了21%,而联合包裹的净利润增长了10.9%。美国邮政也在积极为旺季运输做准备。为了稳定员工队伍,美国邮政自2021年年初以来,将10万名工作人员转为全职工作人员(自2022年1月以来,超过4.1万名兼职工作人员转为全职工作),稳定美国邮政的长期劳动力队伍。在圣诞季前已经招聘了2.8万名季节性员工,今年还在全国安装了137台新的包裹分拣机。自10年发展计划公布以来,美国邮政已经启用近250台新操作设备,可以将每日包裹处理能力从2021年的5300万个增加到6000万个。

上述10年计划主要是调整设施和投递网络,提高效率,实施更多的自动化操作,并推出新产品,以确保邮政服务适合未来发展需求。

在美国市场,德国邮政敦豪集团(DPDHL)旗下的DHL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公司宣布,计划招聘2000多名旺季员工,主要服务于配送中心的分拣和操作人员。DHL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目前在美国有19个配送中心,3个国际关口和3个办事处。

美国其他的区域性快递企业如Lone Star Overnight(LSO),为得克萨斯州和美国中南部地区4300万人提供服务。该公司建议托运人和承运人提前做好高峰期业务计划,加强沟通,及时调整运力。LSO表示,区域快递企业要做好卡车运输和多式联运运力不足带来的持续压力,压力或许将延续到明年第二季度,甚至可能更长时间。LSO称,相较于全国型公司,区域性企业可以为客户带来成本更低和更灵活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