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717819048/2019-00014
  • 发布机构:
  • 四处
  • 分        类:
  • 四处
  • 发文字号:
  • 国邮发【2019】58号
  • 发布日期:
  • 2019年07月08日

国家邮政局关于开展向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邮政管理局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管理局,国家邮政局直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司室: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授予国家邮政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邮政管理局(以下简称恩施州局)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这是国家邮政局重组以来邮政管理部门首次获得最高规格的公务员集体奖励项目是全系统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最新实践成果,体现了中央对邮政管理工作的关心、重视和认可。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邮政管理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邮政业三大攻坚战、提升行业现代治理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重大工作任务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

恩施州局是邮政管理系统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是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恩施州局取得的成绩是邮政业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开拓进取的行业缩影;恩施州局获得的荣誉是邮政管理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

近年来,恩施州局全面贯彻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安全为基、发展为要、服务为上的理念,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行业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行业保持持续快速发展态势,其中快递业务收入增幅保持在40%以上,获得上级邮政管理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授予的多项荣誉。坚持主动作为,积极改善末端投递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民生实事落地开花。坚持主动谋划,推动村邮站转型升级,积极引导邮政快递企业有效对接精准扶贫,将富硒茶等名特产品打造为一市一品进城示范项目,深入推进绿色快递示范城市试点建设,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主动融合,促进快递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增强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坚持主动担当,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恩施州局不懈拼搏、砥砺前行,当“奋斗者”,做“追梦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发展思想,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做出了人民满意的突出业绩。

全系统每名公务员及每个公务员集体,都要以恩施州局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敢于作为、勇于破题的使命担当,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依法用权、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邮政管理系统各级单位(部门)要把深入开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巩固全系统心齐劲足、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要把学习宣传恩施州局先进事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联系岗位和思想实际,对标先进,以榜样为镜正心、正身、正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发展思想,以奋斗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敢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作出人民满意的业绩,为加快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国家邮政局

                2019627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