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717819048/2022-00110
  • 发布机构:
  • 人事司一处
  • 分        类: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 2022年08月23日

关于参加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专栏学习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管理局,国家邮政局所属单位、机关各司室:

根据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关于学习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专栏的通知》,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已于近期推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专栏,专栏课程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专栏课程共22门,其中总论1门,对全书进行内容概述和系统导学;分论21门,对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21个专题逐一讲解。课程内容将适当介绍文章的有关背景,梳理主要观点、发展过程以及内在逻辑,做到前后衔接、融会贯通,既讲清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前面三卷一脉相承的关系,又深入剖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两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如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新的深刻思考和科学判断,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以便学员对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悟深吃透。专栏课程已于2022年8月16日开始,以每周两课的频率持续更新。

请各单位中网院学员直接登录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网站(www.cela.gov.cn)或下载中网院APP、关注中网院微信服务号进行在线学习(按照此前中组部要求和国家局有关通知,中网院学员服务范围已扩大为司局级干部、处级领导职务干部)。请各单位中网院联络员组织学员参加学习,做好本单位学员账号的管理维护,注意了解学员参训情况。

        

(中网院APP)               (中网院微信服务号)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

2022年8月22日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