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717819048/2023-00105
  • 发布机构:
  • 人事司
  • 分        类:
  • 发文字号:
  • 局人函〔2023〕80号
  • 发布日期:
  • 2023年12月11日

关于表扬第四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和单位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管理局,各相关单位:

2023年10月28日至29日,由国家邮政局人事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重庆市成功举办。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局人函〔2023〕72号)有关规定,决定如下:

一、对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各职业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符合条件的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名单由相关部门另行发文公布。

二、对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各职业第1名的选手,符合相关规定的,按程序优先推荐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名单由相关部门另行发文公布。

三、经国家邮政局审核同意,对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各职业第4—9名和在省级预赛中获得各职业第1名的选手,列入2023年邮政行业技术能手推进计划。

四、对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48名选手,予以通报表扬,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对前3名的选手,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对第4—15名的选手,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

五、对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优秀技术指导奖、优秀裁判员、优秀工作者的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六、对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团体优胜奖、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进一步激发行业广大技能从业者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希望行业全体从业人员向获奖选手学习,立足工作岗位,刻苦钻研技术,争做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希望全系统全行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技能人才工作和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小蜜蜂”精神,努力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能劳动者队伍,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积极贡献力量。

附件:1.获奖选手名单

2.优秀技术指导奖、优秀裁判员和优秀工作者获奖名单

3.2023年度邮政行业技术能手推进计划名单(竞赛)

4.团体优胜奖、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获奖名单

附件:通报附件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第四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

2023年11月30日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