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8-00279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国际合作处
  • 分        类:
  • 分类:多边合作;对外和港澳台合作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 2018年09月05日

万国邮联第二次特别大会在埃塞俄比亚开幕

    当地时间9月3日,万国邮联第二次特别大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幕。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特肖梅、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乌巴·穆哈迈德·侯赛因、万国邮联总局长比沙尔·侯赛因、行政理事会主席柯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率中国代表团应邀出席会议。来自144个成员国近千名代表参会。

  穆拉图·特肖梅在开幕致辞中感谢万国邮联选择埃塞俄比亚作为万国邮联史上第二次特别大会的东道国。他表示,埃政府充分重视邮政对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给予邮政业务发展更多自主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提升整体服务质量,惠及全民,提供可负担的普遍服务。他认为,本次大会要讨论的议题对于万国邮联的改革进程和未来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会议的决定和采取的行动将对全球邮政业及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比沙尔·侯赛因指出,本次特别大会由2016年伊斯坦布尔大会决议确定召开,将讨论万国邮联结构改革等四项重要议题。他对中国、法国、肯尼亚、美国在议题研究中发挥的领导作用表示感谢,希望继续贯彻折中妥协、协商一致的精神使各项议题取得圆满成果,实现万国邮联顺利改革。他表示,特别大会期间举行的战略会议、部长级高级论坛将就邮政可持续发展及相关的政策法规等进行交流与分享,为打造充满活力的邮政业并为未来世界邮政发展明确方向。

  当日下午,中国主持召开了万国邮联改革议题全会。中国主导提出的万国邮联结构改革方案经特别大会审议顺利通过,将于2020年起实施。该方案致力于优化万国邮联经营决策机构的地域平衡性,简化选举程序,强化政府机构对两个理事会交叉事务的决策权。改革将使万国邮联运转机制更为高效、治理体系更加合理、合作平台更加包容、全球一个邮政网进一步强化。

  特别大会会期为9月3日至7日,将重点讨论万国邮联结构改革、会费改革、养老金与保险体系、产品整合与费率整合四项重要议题。会议期间还将召开战略会议,马军胜将进行主题发言。

附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