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8-00277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国际合作处
  • 分        类:
  • 分类:多边合作;对外和港澳台合作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 2018年09月04日

国家邮政局与万国邮联签署“一带一路”框架合作意向书

    2018年9月2日下午,率团出席万国邮联第二届特别大会的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会见了万国邮联国际局总局长比沙尔·侯赛因和副总局长帕斯卡尔·克里瓦茨,双方就万国邮联特别大会主要议题和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万国邮联合作发展等进行了会谈。马军胜和侯赛因共同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共同推进国际铁路运邮机制建设,改善国际邮政网络的互联互通。

  马军胜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万国邮联,合作意向书的签署进一步坚定了中国与万国邮联深化合作的决心,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万国邮联治理,为维护国际邮政多边体系稳定运行,为全球邮政行业发展和满足各国人民的便利用邮需求做出共同努力。

  侯赛因高度赞赏中国在万国邮联各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多年来对国际局的支持。特别是在推动改革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给成员国业务发展带来了机遇,感谢中国为加强全球邮政网络的互连互通和推动国际邮政业务发展做出的努力。

  根据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同探讨拓展合作领域,加强与相关国际组织合作,推动沿线邮政业务合作和发展。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外事司)、普遍服务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附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