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8-00245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综合处
  • 分        类:
  • 分类:其他
  • 发文字号:
  • 文  号:国邮办函〔2018〕343号
  • 发布日期:
  • 2018年08月01日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管理局:

近期强降雨南北并发,降雨范围广,局部地区强度大,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洪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据气象部门预报,78月,黄河中游、海河等流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长江上游、汉江上游、辽河、松花江流域可能发生区域性暴雨洪水;登陆我国的台风数量可能较往年同期均值偏多,影响总体偏重。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高度重视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档案绝对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汛期的档案安全,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洪涝、台风及其次生灾害是危害档案安全的重要因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作为当前档案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

二、要加强安全检查,消除度汛隐患。收到本通知后,各单位要对档案室进行集中检查,发现房屋漏雨、排水设施不畅等不安全因素,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维护。收到极端天气预警,要组织专人对档案室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加强洪涝、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范,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三、要积极做好应急准备,提高预警和保障能力。要高度关注气象地质灾害预报和天气形势变化,遇到紧急情况,要迅速反应、主动应对、及时报告,尽快转移或保护重要档案,确保档案安全。要强化信息报送,各单位如发生档案因灾受损情况,要立即组织抢救并将有关情况报国家局办公室。

国家局值班室电话:010-88323014

传真:010-88323021,88323022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

2018726

附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