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9-00258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外事处
  • 分        类:
  • 分类:双边合作;对外和港澳台合作
  • 发文字号:
  • 文  号:
  • 发布日期:
  • 2019年10月18日

赵民会见多米尼加邮政代表团

10月17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在京会见了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布里乌尼·加拉维托·塞古拉和多米尼加邮政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两国在邮政领域的务实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赵民欢迎多邮政代表团的来访,赞赏多政府对促进两国邮政业合作的高度关注。他指出,2018年5月1日中多建交为两国关系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为中国和多米尼加的整体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也为两国加强邮政领域合作奠定了基础。他表示,国家邮政局愿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促进两国在邮政领域深入开展交流,希望以多邮政代表团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邮政业务务实合作,促进两国经贸往来,不断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

  塞古拉大使感谢国家邮政局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两国建交一年多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深入,双边关系更加密切。作为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最快、最稳定的国家,多方希望两国进一步密切在邮政领域的交流合作。多邮政费尔南德斯和皮恰尔多副局长表示,两国在邮政领域的合作符合多邮政发展战略,希望通过拓展邮政国际业务合作,推动构建电子商务平台,促进多中小型企业发展。

  赵民还邀请了多邮政参加2019年11月下旬在厦门举行的万国邮联电子商务时代跨境合作全球大会。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外事司)、政策法规司、普遍服务司和市场监管司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

附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