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9-00310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外事处
  • 分        类:
  • 分类:双边合作;对外和港澳台合作
  • 发文字号:
  • 文  号:
  • 发布日期:
  • 2019年12月17日

“中国邮文化节”开幕马军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邮文化节”以及首届江苏省快递员颁奖大会在江苏高邮开幕。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万国邮联国际局总局长比沙尔·侯赛因、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出席会议并致辞,万国邮联国际局副总局长帕斯卡尔·克里瓦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为文化节纪念封和邮票揭幕。

  “中国邮文化节”以及快递员颁奖大会由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快递协会主办,高邮市政府承办,主要包括开幕式、参观快递员暖心驿站、参观邮驿文化展示区、高邮市“电商快递产业园”奠基仪式、高邮“快递员康养小镇”揭牌暨温泉酒店开工仪式、快递文化展馆揭幕仪式、主题论坛等活动。

  马军胜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本届邮文化节聚焦快递员邮递员一线员工,着眼于关心关爱快递员和邮递员群体,正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体现。今年高邮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加强快递员权益保护的实施意见,制定了全方位的权益保护政策,给予快递小哥看得见摸得着的关心关爱。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国家邮政局将大力弘扬邮文化,继续挖掘传统资源,继续推荐先进典型,继续打造邮政品牌,继续发扬“诚信、服务、规范、共享”4S核心价值理念,以“邮”固邮、以“邮”拓邮、以“邮”兴邮,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期待,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而努力奋斗。他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快递员和邮递员群体更多的关注、关心与关爱,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鼓励他们通过奋斗实现个人价值。同时希望快递小哥将自身奋斗与行业发展、国家进步、民族复兴紧密相连,争当新时代“小蜜蜂”,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不负期待、不负时代。

  比沙尔·侯赛因指出,这是一次展示邮政业丰富文化遗产的盛会。高邮邮文化源远流长,是公认的集邮文化之乡,先后举办了8届邮文化节,为探索和保护中国乃至世界的邮政文化和历史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邮政集团不但在世界舞台上表现精彩,提供高效可靠的服务,而且不断开辟民生服务新领域,推动普遍服务延伸,建成了覆盖面广、产品齐全的强大平台,以满足全国居民的需求。他对高邮邮政业取得发展成效表示衷心祝贺,并祝愿古老的高邮邮邑再次焕发青春。

  赵厚麟表示,中国邮政业不断迸发生机,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服务网络经济发展和打造美好生活发挥着日益增强的支撑作用。快递员有力保障“最后一公里”优质服务,是邮政业获得交口称赞的保证,他们是一支重要的生力军。赵厚麟为快递员的精彩表现点赞,为支持邮文化传承和关爱快递员的各界人士点赞。他指出,邮电不分家,电信与邮政密切合作,用现代化通信技术武装邮政网点,能够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开发多种服务,让偏远地区与发达地区人民一起共享美好生活。希望高邮以此次盛会为契机,把高邮邮文化推到新的高度。

  阎立指出,邮邑文化是历史传承,快递是时代产物。如今快递小哥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江苏省注重关心快递权益,完善服务设施,健全维权机制,选树优秀典型。这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快递员邮递员的浓厚氛围,通过共同努力,让快递小哥跑得更开心、安心和舒心。

  开幕式后,马军胜、比沙尔·侯赛因、赵厚麟一行还体验了快递员暖心驿站、参观邮驿文化展示区。

  在江苏期间,马军胜还到南京邮区中心局、南京邮政白龙江投递部调研,对中心局改造工艺流程、采用绿色包装、装备机械手臂、进行前置集包和白龙江投递部采取销售化转型管理、提升经营管理效能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大科技应用、优化作业流程、提升运行效率,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服务好百姓民生。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普遍服务司有关负责人和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

附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