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21-00077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外事处
  • 分        类:
  • 分类:双边合作;对外和港澳台合作
  • 发文字号:
  • 文  号:
  • 发布日期:
  • 2021年07月06日

刘君副局长视频会见美国联合包裹公司国际业务总裁斯科特·普莱斯

  223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在北京视频会见了美国联合包裹公司国际业务总裁斯科特·普莱斯。双方就中国快递业发展和美国联合包裹公司在华经营情况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刘君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寄递网络的正常运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各快递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运输和配送,在中国乃至全球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20年全年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33亿件,同比增长30%,业务收入达8795亿元。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快递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国家邮政局将持续推动快递业提高服务质量,促进绿色发展和增强寄递安全保障,通过实施“快递进村”“快递进厂”和“快递出海”工程,全方位提升行业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国家邮政局支持包括美国联合包裹公司在内的国际快递企业在华依法开展经营,希望各市场主体能够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积极履行绿色发展责任,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高品质服务。

  斯科特·普莱斯对国家邮政局在疫情期间给予美国联合包裹公司公司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司非常重视在华业务发展,将按照行业管理部门的要求,严格执行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制度,依法合规经营,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中国快递业绿色安全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办公室(外事司)和市场监管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视频会见。


附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