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8-00364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邮票处
  • 分        类:
  • 分类:监督管理
  • 发文字号:
  • 文  号:局普函﹝2018﹞38号
  • 发布日期:
  • 2018年12月25日

关于切实做好《己亥年》特种邮票印制和销售服务工作的通知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

20181212日经国家邮政局审批,中国邮政将于 201915日发行《己亥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小本票1本。生肖邮票历来深受群众喜爱,社会关注度高,请你公司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和《邮票发行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加强以下工作:

一、邮票印制与数量分配方面

包括印制质量、数量、安全、时限等情况。请你公司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邮票按时、保量到达销售网点,尤其是偏远地区纪特邮票销售网点。

二、信息公告方面

包括向社会公告邮票销售网点分布情况、邮票信息情况以及邮票销售网点在邮票发行日前公告邮票销售服务信息情况,尤其是销售网点是否按要求公示相关内容和按公示数量提供零售服务。

三、销售供应方面

邮票销售网点在邮票发行首日提供预订取票服务和供应零售邮票情况。在邮票发行期内保障零售邮票供应。邮票销售过程是否存在以下行为:(一)在发行日前销售邮票;(二)低于面值或者售价销售邮票;(三)在发行期内高于面值或者售价销售纪特邮票;(四)采用搭售等方式强迫消费者购买其他商品;(五)利用其市场支配地位损害消费者权益;(六)发行销售未经审批的仿印邮票图案制品。

四、网点秩序方面

请你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销售服务方案,确保邮票发行首日销售网点的经营秩序。根据用户需求合理优化设置纪特邮票销售网点,适量扩大《己亥年》特种邮票零售网点范围。

五、集邮网上营业厅等网上新邮销售方面

请你公司加强和改进网上销售服务,满足消费者购买需求。

请你公司重视此套特种邮票的印制和销售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满足集邮用户需求,不断改进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切实做好《己亥年》特种邮票印制和销售工作,以确保此套特种邮票的发行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国家邮政局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己亥年》特种邮票印制与销售专项监督检查。对于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邮政管理部门将严格按照《邮票发行监督管理办法》、《仿印邮票图案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依法进行查处。

特此通知。

                           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

                                  20181212


附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