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8-00343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邮票处
  • 分        类:
  • 分类:监督管理
  • 发文字号:
  • 文  号:局普函﹝2018﹞32号
  • 发布日期:
  • 2018年12月10日

关于切实做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印制和销售工作的通知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

    经国家局审定,20181218日将发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2枚,小型张1枚。该套邮票具有重大政治和纪念意义,社会关注度高,请你公司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和《邮票发行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加强以下工作:

一、邮票的印制与数量分配方面。包括印制质量、数量、安全、时限等情况。确保邮票按时、保量送达销售网点,尤其是偏远地区纪特邮票销售网点。

二、信息公告方面。包括向社会公告邮票销售网点分布情况、邮票信息情况以及邮票销售网点在邮票发行日前公告邮票销售服务信息情况,尤其是销售网点是否按要求公示相关内容和按公示数量提供零售服务。

三、销售供应方面。包括邮票销售网点在邮票发行首日提供预订取票服务和供应零售邮票情况。邮票销售过程是否存在以下行为:1.在发行日前销售邮票;2.低于面值或者售价销售邮票;3.在发行期内高于面值或者售价销售纪特邮票;4.采用搭售等方式强迫消费者购买其他商品;5.利用其市场支配地位损害消费者权益。6. 发行销售未经审批的仿印邮票图案制品。

四、网点秩序方面。进一步完善销售方案,确保邮票发行首日销售网点的经营秩序。

请你公司重视此套纪念邮票的印制和销售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攻坚克难,抓紧时间生产;结合以往工作情况,特别是用户的意见,不断改进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切实做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邮票印制和销售工作,以确保此套纪念邮票按时发行,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届时,国家局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此套邮票印制与销售专项监督检查,请你公司及所属企业予以配合工作。

特此通知。

                          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

                                2018124


附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