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9-00017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服务保障处
  • 分        类:
  • 分类:监督管理
  • 发文字号:
  • 文  号:国邮办函〔2018〕220号
  • 发布日期:
  • 2019年01月24日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第6460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第6460

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厅:

现就何健忠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议国家监察委承接牵头指导“预防邮路”活动的建议》(第6460号),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邮政网络作为国家的基础性网络设施,在保障基本通信需求、维护国家政令畅通、加强地方政权建设、提高人民生活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14年,由何健忠代表倡议、江苏泰兴检察院和当地邮政企业共同创立发起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以下简称“预防邮路”),20156月在江苏省范围内推广,20169月向全国推广,2017年召开了全国“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推进会。“预防邮路”充分发挥邮政网络覆盖面广、遍布机关单位、深入千家万户的特点,开创了新形势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对于反腐倡廉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邮政局作为行业管理部门,负责推动建立覆盖城乡的邮政普遍服务体系,积极协调国家有关部门加大对邮政普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和邮路维护的保障力度。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国家将改造邮政网点4245处,更新和新增邮运、投递车辆10760辆。国家邮政局也正在推动实施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计划在2019年基本完成、“十三五”末全面完成建制村直接通邮。

国家邮政局鼓励和支持各级邮政企业充分发挥国家投资建设覆盖城乡的邮政网络的通政通民作用,利用点多线长和拥有数以十万计的投递人员等特点,与纪检监察机关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工作,广泛宣传党规党纪国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单位及电话: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 , 010-88323090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

201861

附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