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20-00172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邮票处
  • 分        类:
  • 分类:工作动态
  • 发文字号:
  • 文  号:国邮函〔2020〕117 号
  • 发布日期:
  • 2020年09月24日

关于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第5127号(统战政协094号)答复意见的函

C

公开

国 家 邮 政 局

国邮函〔2020〕117 号

关于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第5127号(统战政协094号)答复意见的函

何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云南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内容纳入全国中小学统编教材并列为建碑7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的提案》(第512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民族团结誓词碑立于普洱民族团结园,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建于1951年元旦,是普洱专区26个民族的代表和党政军领导剽牛盟誓、刻石为记建立而成,见证了普洱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誓为建设平等、自由、幸福的大家庭而奋斗。

国家邮政局十分重视民族团结题材邮票选题工作。1999101日发行了代表56个民族欢乐祥和、共庆祖国生日的“民族大团结”纪念邮票一套56枚。近十几年来也陆续发行了许多反映民族团结和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少数民族文化艺术题材的邮票。针对您所提出的提案,我们已提交邮票选题专家咨询委员会研究论证。专家们认为,我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民族团结一家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按照邮票选题原则和发行惯例,民族团结题材纪念邮票应全面整体统筹兼顾56个民族,建议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进一步研究论证发行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题材纪念邮票的可行性。

感谢您对邮票发行监督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邮政局

2020年9月24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010-88323456

抄送: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5),国务院办公厅。

局内:办公室。

附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