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8-00275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一处
  • 分        类:
  • 分类:行业人才;人事管理
  • 发文字号:
  • 文  号:局人函〔2018〕79号
  • 发布日期:
  • 2018年08月30日

关于举办大数据时代的电子商务与快递业协同发展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管理局,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邮政业安全中心、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8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发〔201834号),定于201810在重庆邮电大学举办大数据时代的电子商务与快递业协同发展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的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实施快递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加快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加快邮政行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促进快递业转型升级。

二、研修内容

邮政强国战略及邮政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智慧快递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新零售与新物流、国内外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战略、电子商务与快递协同发展策略研究、大数据技术及商业变革,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

三、研修班师资安排

重庆邮电大学吴先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博导)、中国快递协会焦铮(副秘书长)、圆通速递相峰(副总裁)等。

四、研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1022日至27日,其中22日(周一)报到,27日(周六)返程。

地点:重庆邮电大学会训宾馆(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重庆邮电大学校内;总台电话:023-62461800)。

五、研修对象及推荐方式

1.研修对象。快递企业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高级管理人员(总部技术总监、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及部门副总经理以上职务人员,地区或省级部门经理以上职务人员及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国家邮政局所属单位和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推荐人员参照执行。

2.推荐方式。本期研修班学员名额共70人左右。各省邮政管理局负责属地规模以上快递企业(总部或地区、省级公司)学员推荐,负责联系在本省的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推荐人选通过省邮政管理局报名(学员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1)。推荐人选情况反馈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六、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此项目经费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额资助。学员往返交通费自理。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

(二)所推荐人选要征求本人意见,确保按时全程参训,不得随意更换。

(三)学员在课程结束前须提交学习总结。

(四)学员结业时,经考核合格可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颁发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研修学时计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学时。

七、反馈时间及联系方式

荐学员名单请于1010日前反馈(推荐学员回执见附件2)。

联系人: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周晓丰, 010-69943010(传真010-69943192);电子邮箱:gycz88@126.com重庆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邓维斌,023-62461172(兼传真);电子邮箱:dengwb@cqupt.edu.cn


附件:1.学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2.推荐学员回执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

                              2018822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