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索引号:717819048/2019-00118
  • 发布机构:
  • 发布机构:一处
  • 分        类:
  • 分类:行业人才;人事管理
  • 发文字号:
  • 文  号:局人函〔2019〕37号
  • 发布日期:
  • 2019年05月10日

关于举办智能时代快递物流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管理局,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邮政业安全中心、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46号),定于20195举办智能时代快递物流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由西安邮电大学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快递暂行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实施快递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加快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快递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二、研修内容

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与快递强国;智能时代快递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5G技术及其在快递业中的应用;智能时代企业管理变革;快递业法律法规等。

    三、师资安排

邀请国家部委、研究机构、重点大学、行业知名企业的权威专家学者授课。

四、研修时间和地点

时间:520日至24日,其中20日(周一)报到,24日(周五)返程。

地点:西安天朗时代大酒店(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环城西路北段360号;电话:029-84679222)。

五、研修对象、学员名额和推荐方式

(一)研修对象。一般应是快递企业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有关管理岗位工作的高层次管理人员。国家邮政局所属单位和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推荐人员参照执行。

(二)学员名额。本期研修班学员名额共70个。学员推荐名额分配计划参照往年实际推荐情况,并适当增加2018年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试点省局名额。(学员推荐名额分配计划见附件1)。

(三)推荐方式。各省邮政管理局负责属地规模以上快递企业(总部或地区、省级公司)、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学员推荐。已参加过高级研修班的,一般不再重复推荐。

六、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本研修班经费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额资助,除往返交通费由学员承担外,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所推荐人选要征求所属单位和本人意见,中途不得随意更换推荐人选,要确保推荐人选按时全程参训。推荐学员回执(见附件2)请于5 16 日前报送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三)学员在课程结束前须提交学习总结。

(四)学员结业,经考核合格,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培训证书,研修学时计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学时。

七、联系方式

(一)相关事宜可咨询国家邮政局人事司。

联系人:王晓芳,010-88323121

(二)委托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协办。

联系人:石文010-69943793,传真010-69943192

电子邮箱:gycz88@126.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挂甲屯5号北京邮电会议中心院内职鉴中心。

(三)由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承办。

联系人:梁硕,029-85383289(兼传真)。

电子邮箱:13772449277@139.com


附件:1.学员推荐名额分配计划表

2.推荐学员回执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

                                                          201955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