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 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新春复工走基层”慰问快递小哥活动

国家邮政局 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新春复工走基层”慰问快递小哥活动

2022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再给大家拜个年!工作辛苦了!这是您的‘暖蜂包裹’,请签收。”

2月24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带队,联合共青团中央组成慰问组,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新春复工走基层”慰问快递小哥活动,调研行业党建工作、检查复工复产情况,为快递小哥送上“暖蜂”慰问礼包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春节值守补贴发放了吗?”“员工都返岗工作了吗?”“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协助解决吗?”……赵民带领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亲切地与一线员工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强度、权益保障等情况,并送上包括手套、护膝、头灯、便携马扎等物品在内的“暖蜂七件套”,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位于首都城市核心区的北京市东四邮政支局,坚持“用户就是亲人”的服务理念,刚刚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的服务保障工作,目前正全力筹备北京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保障工作。慰问组参观了东四邮政支局营业大厅、荣誉室和陈兰颖劳模创新工作室,深入了解党建工作、业务开展情况和员工生产生活情况。赵民强调,要推进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面对市场要积极奋进努力进取,创新业务模式,不断优化作业流程,提升运行质量效率,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

在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成寿寺中路的京东快递方庄营业部,快递小哥们正在忙碌地分拣码放各种快递包裹,准备派送给周边居民。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该网点全员坚守岗位为居民配送年货。京东快递加大了稳岗、返岗补贴等福利发放力度,还开展了包饺子、发放暖冬礼包等关怀活动。赵民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做好疫情防控,把员工工作与生活安排好,继续巩固关心关爱一线员工成效,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让大家干得安心、送得舒心。

顺丰速运陶然亭网点是北京市西城区最大的快递网点之一,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有120多名快递员工,日最高处理量达4万多件,服务范围覆盖大半个西城区。该网点负责人介绍,过去场地狭小交通受限曾给居民生活带来一定困扰,后来通过开展快递行业党建并向陶然亭街道党组织汇报,在街道办的积极协调下,将这片闲置空地改造成快递中转站,不仅解决了企业用地和快递小哥饮食休息等实际问题,也消除了对周边居民的困扰。赵民还参观了陶然亭街道快递行业临时党支部活动室,了解企业党支部开展活动、发展党员、发挥作用等情况,肯定了企业通过党建引领解决发展难题的成效,鼓励他们进一步创新党建方式丰富党建内容,凝聚起社会多方力量,共同做好关爱快递员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和寄递安全服务保障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将网点打造成一张亮丽名片。

共青团中央,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机关党委和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