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局联合省总工会召开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座谈会

江西局联合省总工会召开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座谈会

2022年06月15日    江西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江西省邮政管理局由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省总工会,联合召开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座谈会。       

会议充分肯定双方在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做好相关工作进行认真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明确,一是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共同研究探讨和制定实施在加强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方面的工作举措。二是加强行业工会建设工作,指导企业健全完善工会组织,开展各项工会活动,积极发挥工会组织联系企业和员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打造一批快递企业基层工会示范点,选树一批邮政快递业的“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等先进典型,联合举办“天工杯”快递职业技能竞赛,指导开展快递业集体协商,推动建立新时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江西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