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局联合省总工会慰问一线快递员

江西局联合省总工会慰问一线快递员

2022年06月06日    江西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江西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总工会深入邮政、快递企业走访慰问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从业人员。本轮走访慰问面向全省,各市总工会和邮政管理部门同步联合开展,累计走访慰问邮政快递业员工176人并发放慰问金。         

在省圆通快递、中通快递公司,慰问组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生活困难的快递员工发放慰问金,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称赞快递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群众生活物资配送做出贡献。慰问组还现场参观了企业生产作业现场,了解企业运行、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情况,要求邮政、快递企业加大对快递员工的关心关爱力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和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      

今年年初以来,省邮政管理局、省总工会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加强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和探索,为落实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