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局联合市社保局召开快递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推进会

松原局联合市社保局召开快递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30日    吉林省邮政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快递员群体工伤保障工作,促进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吉林省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松原市邮政管理局在前期与市人社局、市社保局沟通,采取视频会议、政策宣讲、座谈调研等多种方式对全市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前期宣传,并在此基础上联合市社保局召开快递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推进会。

会上,市社保局从参加工伤保险的法律依据、《吉林省工伤保险费率管理办法》、工伤理赔案例向参会试点企业进行讲解,双方就快递员灵活参保、费率核定、办事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最终达成一致。市社保局为快递企业开设快递网点工伤保险参保登记专口,优化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方便企业参保缴费。会议还对企业用工合同进行了规范,进一步保障了快递员合法权益。

此次试点企业涵盖中通、申通、圆通、极兔等4个品牌。松原局表示,将联合市社保局进一步畅通参保渠道,指导企业开展集体签订合同、开设工伤保险缴费账户、缴费等工作,并从试点企业中汲取经验,向市、县快递企业延伸,实现基层快递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全覆盖,联合市社保局为快递企业和快递员提供更加贴心、高效、便捷的经办服务,切实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助力全市快递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