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局联合多部门出台实施方案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

安康局联合多部门出台实施方案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

2023年02月03日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人社局等8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聚焦健全合理收益分配机制、保障快递员合理劳动报酬、提升快递员社会保险水平、优化快递员生产作业环境、落实快递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优化行业监督管理、完善职业发展保障体系、增强快递员社会认同等8项重点任务,明确了市级各职能部门、县区政府及行业企业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旨在通过上下联动、多管齐下的系统性政策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机制,提升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方案》要求,各市级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建立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强化协同配合和政策衔接;各区县政府要落实地方责任,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出台配套政策,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安康局表示,下一步,将以《方案》出台为契机,持续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营造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的良好氛围,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